close

undefined

最後一次看到阿波舞團來台灣已經是4年前的事了,第一次看到時,是在華山文創園區。當時我並不知道那是什麼舞蹈,但透過旁邊的看板得知他們在跳阿波舞。被舞蹈的節奏和旋律所吸引的我,立刻上網尋找關於阿波舞的背景故事。從那時起,我就一直關注著阿波舞團的最新消息。 

undefined

按照原本的計劃,他們應該在2021年再次來台公演,可惜因為疫情的關係一直延遲到今年。不過沒關係,無論何時演出,我都絕對會出席。 

undefined

今年他們要來台公演的消息公開後,我決定一定要去松山慈祐宮拍攝。這幾年來,我換了一台Canon R6的全片幅無反相機,而且這次我也準備得很周到,帶了折疊椅,避免與前排的人擠來擠去。有了這小椅子,我可以站在稍微高一點的地方拍攝,既不會擋到其他觀眾,也不需要去搶前面幾排的位置。但即使我站得很高,還是會被周圍人的腳架和自拍棒稍微擋到一點視角。不過我並不在意,因為我想把這個氛圍拍下來。畢竟,有這麼多台灣人願意花時間來這裡拍攝甚至觀看演出,就證明阿波舞對台灣人有一定的魅力。 

undefined

這幾年來,台日關係逐漸變好,這也反映在阿波舞團的表演中。每位舞者都非常盡心盡力地演出,臉上永遠掛著笑容。連續兩個小時的舞蹈,中途或許只休息十到十五分鐘,他們滿頭大汗,卻一心想要完成這三天的每一場公演。如果僅僅在網路上觀看錄影,是無法看到他們在休息時的自我激勵和加油打氣,也看不到他們在與台灣觀眾互動時帶著親切又自信的微笑。 

undefined

 

剩下的就不用多說了,作為一個喜歡拍照的人,我更喜歡捕捉氛圍。我喜歡拍下他們的每一個動作、每一個微笑、每一滴汗水,以及每一個能透過我的照片看出他們努力付出的瞬間。所以,好好欣賞我所拍攝的照片吧!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南宮歐巴Fremo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