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 15.JPG

環島第三天行程

     

今天從旅店出發!要直接上阿里山了!不過今天是搭車上山,並不是騎機車上去。要讓屁股好好休息一下了!為什麼我會想要上阿里山呢!最主要因為我從小到現在沒上去過!這次最主要的任務就是:上阿里山、看日出、逛一圈!

 

 

大約八點半就起床了!由於客運的時間是大約十點,我就在附近找了一間賣蔥抓餅的老店吃了早餐!車程大概要兩個小時,在車上應該就是一路睡,反正我會暈車,就睡吧!哈哈哈

 

00.jpg

00-1.jpg

早餐店↑

 

 

這間早餐店外面放的這台「老傢伙」,直覺上感覺是間老店!進去吃點一份蔥油餅,一杯豆漿。蔥油餅跟外面吃的不一樣,酥脆很好吃!北部吃的蔥油餅都軟軟的!豆漿更是特別,因為是冰起來的豆漿,所以有碎冰,豆的濃郁程度又很高!喝起來又香又滑順。二話不說直接放入口袋名單!

 

 

12:00

總之一路上坐車就把畫面轉移到達阿里山吧!

00-2.jpg

圖 神木賓館↑

 

 

兩小時的車程,山路都是彎彎曲曲,行進過程就在那邊彎來彎去,還真的有點暈車了!然後,在等車到阿里山這段時間有遇到一件事情,我把他寫在文章的最後面!跟越南旅客的小插曲!想看故事就拉到最下面看吧!

13:30

基本上,我到旅館之後就先放行李,由於暈車的後勁還在,我有稍微休息半個小時後就到附近的商店街先吃午餐!

吃飽之後首要任務就是先去看神木啦!所以就買了小火車票直接坐上車往神木站!票價 100元。

 

0.JPG

圖 車上↑

1.JPG

圖 火車外↑

 

 

車程並沒有很長,大約十幾分鐘。舊式火車加上老鐵路,沿途不能開太快!火車行駛轉彎的過程中,也會發出鐵路跟輪子磨在一起的磨鐵聲!雖說是噪音,總是會回想起小時候搭普通車的時候,也是常常聽到這樣的聲音。

 

2.JPG

3.JPG

圖 到站↑

 

14:30

在車上的時候已經看到阿里山上有濃濃的霧在飄,到達神木車站的時候霧更加濃厚。坦白說在炎熱的夏天裡真的挺消暑的!日後夏天如果太炎熱,來阿里山上住個幾天避暑也是不錯的選擇!重點是空氣新鮮呀!

 

4.JPG

圖 安息的神木↑

 

 

車上的導覽已經有介紹,在某年某月某日的某個時候,神木被雷劈了。當初神木被劈的時候倒在鐵軌上,後來園區決定把神木搬到路邊。園區決定把神木移回大自然中當肥料,所以神木的屍體就長出一些綠綠的鮮苔植物?與大地共存!

其實想一想當神木應該也不容易,回憶起國小的地理老師提起神木的時候!地理老師問我們:「知道為什麼神木稱為神木嘛?因為太醜所以沒人想砍它,所以才能活那麼久當神木。」。

 

……求神木內心陰影面積?)

 

所以我真心憐憫死後還要曝屍荒野,被丟在路邊,還要給遊客拍照,這樣可憐的「樹生」。

 

5.JPG

6.JPG

7.JPG

7-1.jpg

圖 到慈雲寺前沿路的美景↑

 

14:55

到慈雲寺這段路不長,很享受著山中清幽的環境。在火車上其實不少旅客,也有內地來的旅客。我不喜歡在清幽的環境中有太多的人群,在上阿里山的時候就先走慈雲寺這條路線!

 

短暫的爬坡路程,欣賞高大的巨木之外,還有繡球花!前陣子的繡球花季沒能欣賞到,沒想到可以在阿里山欣賞!不過阿里山上的繡球花顏色感覺就比較單調,不知道是不是品種或者氣候的問題?

 

8.JPG

圖 慈雲寺入口↑

9.JPG

圖 慈雲寺↑

 

 

走進入口,到了香爐前面稍微用手拜拜一下,禮貌性的跟佛陀打聲招呼!這時候真心覺的阿里山上蓋這間寺廟真是妙極了!問我為什麼?就是感覺問題!

雙手祭拜之後,看了看旁邊的石碑,上面寫道成立於1919年,由泰國國王贈與的 釋迦牟尼像。隨後就繼續走到鐘亭旁!這鐘亭讓我想起小時候看的一部卡通「一休和尚」,當然還有郝劭文跟吳孟達合演的烏龍院~哈哈!

 

10.JPG

圖 慈雲鐘↑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

 

 

接著就開始步入巨木棧道裡面了。由於起霧的關係,許多巨木再加上霧濛濛一片的搭配,畫面看起來也挺不錯的。只可惜霧有點厚,不然拍照起來會有光芒射穿霧跟巨木的美感!

 

11.JPG

12.JPG

13.JPG

圖 巨木與霧↑

14.JPG

圖 巨木旁的一席花↑

 

15:22

走著走著,就到了三代同堂的象鼻木區。簡而言之,就是一代木掛了,二代木寄生在一代木身上生長,結果二代木也掛了,三代木就繼續寄生在二代木上繼續生長!所以就長成這合家團圓的樹木?

 

16.JPG

圖 三代同堂的象鼻木↑

 

 

神木區域大致上就這樣結束了。再來就是前往沼平區域。

(這邊要說明一下)

由於痞客邦每個月有照片檔案大小上傳的限制,剛用這個部落格還不知道,所以都是用大像素高畫質上傳的,所以檔案很大。再加上沼平地區樹木多比較昏暗,地勢不平腳架也不好架,只有拍攝幾張照片而已,因此這邊就放幾張照片而已!日後有機會再把照片給補上去。

 

17.JPG

圖 前往沼平途中在地居民住宅↑

 

16:30

沼平車站外頭有幾輛已經成為標本的火車,從小就很喜歡火車的我,當然不免俗的拍幾張照片。這邊亮度還很夠,隨著時間的關係,天色也越來越暗,霧也越來越大,光線根本照不進巨木叢裡面,沒有擺腳架手持拍攝根本只能得到照片模糊的結果。

 

22.JPG

23.JPG

圖 沼平車站外的火車

 

 

有稍微在沼平區域晃了一下,光線不佳就沒繼續逗留了。沿路上剛好看到通往商店區的火車過橋進出站,就隨手拍了幾張!拍攝完之後就去商店街吃晚餐,吃完就趁早回飯店休息,因為隔天要上祝山車站看日出!

 

18.JPG

19.JPG

 

圖 火車過橋?↑

fix.jpg

圖 工作人員維修鐵路(辛苦了)↑

 

圖 晚餐的火鍋↑(檔案限制日後補上)

 

 

再來就是要說說白天等待客運遇到越南遊客的故事,那位越南來的旅客是位越南華僑,帶一家五口人來台灣渡假十天,那時第一班車來的時候正要拿票上車。但是司機跟我說他這一班車是通往阿里山路上是每站都會停的班車,我買的票是跳站停的,我如果搭下一班車也還是比他這班車還要早抵達阿里山!所以我就繼續坐在候車亭等車!這時那位越南旅客也要帶他家人上車了,後來他跟他的家人也下車了,我在候車亭也有聽到司機跟他說這一班會比較久,要他搭下一班。所以他也下車了,他們一家人跟我在候車亭等車。

 

後來他們一家人就靠近我,我也看到他們有小孩子,禮貌性的讓一個位子示意讓他們坐著,後來就因為這樣子聊了起來!我們聊的蠻多的!

 

後來就聊著聊著就問了我說:「剛剛那位司機是不是覺得我帶一家人上車不好,所以才不讓我坐車?」。

他跟我講完這句話,我整個人愣住了!這誤會沒跟他解是清楚,真的有損台灣人的顏面呀!

 

雖說我也能夠明白,台灣許多司機大哥喜歡戴著墨鏡,臉部又沒什麼表情沒什麼微笑,但我心裡非常明白這些司機大哥都是很好的人!我就跟這位越南大哥解釋:「不是的!是因為剛剛那班車要搭比較久,所以司機大哥才叫你搭下一班,我也拿我的票跟他說,我剛剛沒上車也是司機大哥建議我搭下一班車!」。

 

雖然我這樣解釋了,但看他的表情好像也是有點不相信,他也就沒再繼續回話了。我那時候真的是人生鮮少這麼一次覺得「慘了!人家外國旅客不相信耶!怎麼辦!」。後來我就轉移話題,聊點別的!過了十分鐘之後,下一班車就到了!結果上車的時候,司機大哥說:「沒有下一班車了,我回來載你們,上車吧!」。你們知道我當下什麼心情嘛?神蹟呀!

 

這時,我跟那位越南大哥坐到最後方,坐下後他對著我說一句話:「還回來載我們耶!」當時的我聽到這一句話,真的放下超大一個心的!至少他心中的疑惑以及不信任也解開了!後續沿路上我們都在休息,到了阿里山的時候,就幫他們在入園處講解買票,也帶他們到商店街就分別了,因為我先去旅館入住了。當時覺得原來這就是「旅行」。

arrow
arrow

    南宮歐巴Fremo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