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 

環島第四天行程

今天要看日出,當然要起個大早!大約三點半,我就起床了!知道日出不一定能看到的我,依舊還是很期待的希望可以看到日出,一路上就直奔車站。到了車站大廳之後,大家都在排隊買票,人真的很多,為了買票,所以我也不拍照了。火車座位有限,所以我也乖乖的提早排隊買票,不然第一班車沒有搭成,可能就看不到日出了!

19.JPG

 

排了大概20分鐘,終於買到票了!也有不少陸客來阿里山想要一探阿里山的日出。我直接上了月台,滿心期待的準備好看日出。但上了月台後發現人有夠多呀!那麼早起床,就是要目睹這阿里山的日出!不知道有沒有辦法搶到觀景台的最好的視野!

 

00.jpg

0.jpg

圖月台以及車上↑

 

 

從阿里山車站到祝山車站,大概要15~20分鐘的車程。如果沒搭到第一班車,下一班車有可能看不到日出,除非你一到站就飛奔到觀景台!這不止是「跑步帶殺聲」那麼簡單!在「跑帶殺」的過程中,你必須要流暢的掏出你的相機跟腳架,並順利的把相機卡在腳架上,在到達觀景台的時候才有辦法迅速又完美的放置你的腳架!為什麼我會這樣講呢?因為祝山車站有兩個觀景台供各位客觀選擇,較近的是祝山車站的觀景台,比較遠的就是小笠原山觀景台。從車站到小笠原大概要十分鐘的路程,我當時就仗著我體力好腳程快,再加上環島前天天練慢跑,就是要搶到好的位置!所以我才有辦法卡在最好的地方欣賞日出美景!當然我沒有跑啦!單純快走的!

至於為什麼要特別描述這一段呢?因為當時有位小姐,就是我口頭說的跑步帶殺聲,迅速將她的手機跟腳架架好的那位!不過她在我旁邊架好之後,就喘了十分鐘的口氣……

 

 

05:30

總之,有沒有看到日出呢!客官們賞圖就好!

 

 

2.JPG

天色未亮↑

1.JPG

天色漸亮↑

5.JPG

遊客漸漸變多↑

7.JPG

8.JPG

10.JPG

太陽出來了,可惜被雲擋住了↑

 

 

有時候,拍照是需要非常大的耐心!當下每個人都一直覺得中間那一大片雲擋住了看日出的視線,所以就紛紛放棄回車站等車去了!不過日出後的那一瞬間,太陽有露出一點點的光芒,被我拍下了!

 

12.JPG

14.JPG

只出現1分鐘的太陽光芒↑

11.JPG

小笠原觀景台的另外一面風景↑

 

 

阿里山車站還有20分鐘。印象中記得回程的班次好像只有白天兩班而已,我並沒有打算再走回旅館,前一天走完一圈了,腳也有點累了,再加上那麼早起床,實在很想補眠!下午回嘉義的時候,還要騎車趕路到台南去!因此我需要充分的睡眠來恢復體力!

回到正題,回阿里山車站的火車還有大約20分鐘才會開,所以我就決定衝回祝山車站的觀景台,想說碰碰看可不可以拍到好的照片!

皇天不負苦心人!的確景色上也比較美!就連太陽照射下來的光芒也很漂亮!

 

15.JPG

16.JPG

祝山車站觀景台↑

 

06:40

其實照片不止這些,有機會再分享給大家吧!拍完照片之後,撐到最後兩分鐘我才離開前去搭車回阿里山車站。於是補眠的我就一睡睡到將近中午了!

阿里山回到嘉義市區,打算坐火車下去。上山搭客運,下山搭火車挺合理的!兩種交通工具都有坐到!其實,事後想一想應該來回都搭火車比較好!因為不會暈車……

12:40

搭乘火車必須要先從阿里山搭車到十字路,不過火車要下午兩點才開,所以我就在十字路享受「小鎮村」悠閒的感覺。十字路只是一個很小的村落?因為建築物也沒幾棟,幾位在地人在這邊販售一些食物供遊客品嘗而已。簡簡單單的維持生計!不過有趣的是,這邊有老闆開了一間十字鳴心咖啡,有趣的不是這間咖啡店,是老闆養的狗。老闆會幫狗狗畫眉毛。老闆還會不定期幫狗狗換眉毛的顏色。當地的居民都跟我們說,這隻狗是這區的網紅呢!有興趣的可以去追蹤臉書唷!

 

17.JPG

18.JPG

到站↑

19.JPG

有眉毛的狗↑

 

 

十字路坐火車到嘉義車站,大約要三個小時,到達嘉義車站時,已經下午五點了。雖然夏天入夜的時間比較晚,但是從嘉義台南也要花費兩個鐘頭左右。所以沒有休息,就繼續趕路了!

到達台南之後,就找了朋友聚聚,去吃了很久沒吃的鴻公公店。在兩年前去台南遊山玩水的時候,朋有偶然間發現這間在地人都很推的料理!那時就去品嚐品嚐,真的非常好吃!已經是我每次下台南都會去吃的口袋名單了!有興趣的讀者們,到台南的時候可以去吃吃看!

 

D1.jpg

D2.jpg

D3.jpg

D4.jpg

鴻公公越式河粉↑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南宮歐巴Fremo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