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一日下午從嘉義衝到台南之後,漫長的路程令人疲憊不堪。為了應付今日早上六點必須得起床,前一晚也是很早就寢!因為今日的挑戰是:「從台南直接殺到墾丁去!」。所以!今天要挑戰台灣極西以及台灣極南!

1.JPG

2.JPG

圖 國聖燈塔途中↑

前往國聖燈塔的路上,能夠看見民間養殖的魚塭,當日剛好天氣不錯,但你們一定沒想到凌晨的時候來了一場大雨。這是雨後露出陽光的天空,光輝打在魚塭上的美景。其實我相信,如果是接近晚上的黃昏來這邊拍攝這張照片,那畫面一定美翻了!

 

3.JPG

4.JPG

圖 國聖燈塔旁邊↑

 

離開魚塭之後沒多久就到了國聖燈塔周圍,至於那些Google沒跟你說的事情,就當作學經驗了。誰知道要前往旁邊都是沙丘啊!也因為凌晨下雨,所以積了一大攤的水,所以機車只能停在外面一點的地方了!

 

5.JPG

圖 燈塔旁的沙丘↑

6.JPG

圖 棲息在沙丘的浪浪們↑

7.JPG

圖 遠攝國聖燈塔

 

剛剛有提到,凌晨的時候下了一場大雨,不知道是不是這個緣故,踩在沙子上很容易下陷。沿著店線桿的那條路,也都積滿水了!所以我就沒有走到國聖燈塔旁邊拍攝了!

 

8.JPG

9.JPG

 

圖 前往鹽田的路上↑

 

今日行程除了挑戰燈塔之外,也想拍拍一些以前就想拜訪的景點。井仔腳瓦盤鹽田是我這次拍攝行程之一,重點也不是要拍什麼網美照,單純想要拍攝當地鹽農工作的樣子!雖然我也不確定能拍攝到鹽農在鹽田裡面作業,所以就是碰碰運氣的心態出發!

在路途中,能夠發現地層下陷的一些路段,電線桿都深陷在水裡。原本在嘉義的行程有要去成龍濕地的!想要去拍攝一些地層下陷而導致海水倒灌的景象。後來也是因為行程太緊湊,不得已刪除了!在這邊也能夠看到這樣的情景,也算彌補了一下缺憾了!

 

10.JPG

11.JPG

12.JPG

圖 井仔腳瓦盤鹽田↑

 

到達目的地之後找了一個涼快的拍攝地點。因為太陽真的好大好熱!真的很佩服當下正在鹽田裡面作業的鹽農。說真的,沒有這些努力的鹽農,我們三餐所食就真的食而無味了!

 

15.JPG

圖 柴山猴群↑

 

由於今天就要直接衝墾丁!所以台南跑完這幾個景點,就先衝高雄去了!各位應該覺得奇怪,台南是個風景優美,美食滿天下的地方,我竟然環島不多留個一天?我坦白說,小弟我真的很常跑台南,一個月都會下台南一次,所以這次環島台南就略過了。

從台南到高雄其實路途很艱辛,夏日的南部天氣炎熱,加上我有約朋友吃飯,路途有點趕。飯後想說去中山大學看看海景,只是太陽真的太大了!才跑去海岸咖啡喝個咖啡,避暑一下!

往咖啡店的路途上可以看到「注意猴子」的號誌,當時我只是想說,猴子應該不多啦!可能相遇幾隻野生的「悟空」!只是沒想到喝完咖啡正要出發去墾丁的時候,路上就出現一大群猴子!真的是太幸運了?

 

13.JPG

14.JPG

16.JPG

17.JPG

18.JPG

19.JPG

20.JPG

21.JPG

圖 獼猴特寫↑

 

拍完這些猴子就準備上路了。坦白說,高雄市區的路況真的很塞,耽誤我不少時間。騎了快40分鐘才離開高雄區域!除此之外,在墾丁的路上還看到眼前一大片烏雲。前方在下著狂風暴雨!

 

21-1.jpg

圖 墾丁路上望遠過去天空黑一片↑

 

不過不幸中的大幸,我剛好是在雷雨區的邊緣!所以下起的是陣陣細雨。眼看旁邊區域的滂沱大雨,覺得自己算幸運的了!一路上就是趁著躲雨的時候到便利商店休息一下,然後再繼續上路。終於就到了墾丁已經訂好的旅店。到達墾丁的時候已經下午五點多了,為了行程方便,夜晚來臨之前,先去台灣最南點後,再出發去拍燈塔!

 

22.JPG

23.JPG

圖 台灣最南點↑

 

坦白說台灣最南點的看臺有點小,不拿個超廣角鏡頭反而沒辦法站在適當的距離取景。附近的苔石風景的確不錯,也有許多陸客前來朝聖。

 

24.JPG

25.JPG

26.JPG

圖 夕陽&鵝鑾鼻燈塔

 

台灣最南點其實就在鵝鑾鼻燈塔附近而已。雖然說附近,如果用走的也需要幾十分鐘。但燈塔好像要購票進入,但過了營業時間就可以免費入場。在燈塔附近大約待了一個小時,就為了拍好夕陽。不過入門的標配鏡頭品質有限,再加上這幾天的行程讓相機有點入塵了。後面為了照片品質於是架了腳架,但是風太大了,拍出來的照片十張有八張都有點模糊。這大風應該是先前的雷雨開始往墾丁移動了!遠遠的就看到打雷閃電。

 

26-1.jpg

26-2.jpg

圖 墾丁夜市(手機拍攝)

 

照片拍完就該覓食了!多年前也曾經來過墾丁玩個幾天!感覺沒什麼變,唯一覺得有變的是陸客變多了!然後這一夜還下了一陣雷雨!

 

27.JPG

圖 青年旅店 星空 太空艙↑

 

一整天都在趕路,下午熱的要死,後來變天又被狂風暴雨追趕,這一天過的還真充實!所以填飽肚子就快點回旅店洗洗睡了!

這間青年旅店的特色就是!你只有一個床位,然後床位是螢光的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南宮歐巴Fremo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